我的老叶不可能这么可爱

暴躁妈粉,言论过激。
挖坑很多,债主遍地。
前世是只鸽子精。

他是我的星星。

【乔叶】窥神(2)

‖神爱众生







乔一帆被从天而降的神君带回了青龙殿。



他是初开灵智​的一只精灵,并不知晓面前的人是何身份,在山洞里醒来时,温暖的长袍还盖在他身上,那位好看的仙人靠着冰冷的山石依然神态自若,一手支着下巴在打量他,见他睁了眼,便勾起嘴角对他扬起了一个笑。



“这山洞忒冷,住着也不安生,小家伙,要不要随我换个舒服的住处去。”​



乔一帆怯怯的攥着长袍的衣摆,恋着这暖意不愿意松开,小心翼翼的点点头,抬眼见到这个笑,像是被勾了魂儿似的半晌没能从叶修脸上移开。



竟是看得痴了。



春寒山走出的小草精,​虽没见过世面,也不妨碍第一眼见到青龙殿时带给他的震撼。



青龙神殿很大,比起春寒山还要大上数倍,一进殿内,乔一帆便被扑面而来的充盈灵气装了个满怀,最外面的大院里随处可见被随手扔至的泛着各色光芒的珍品法器,还有株少说也有万余年寿数的梧桐。



只是这不靠谱的青龙神君显然没什么侍弄花草的经验,小草精被他往殿里一放,告诉他可以随便住随便玩后,就没了踪影。​



若是那位赤狐族长见了,定是又要骂上一句“个不着调的!”



​偌大的青龙神殿,在龙君走后,除了站在殿前庭院发呆的小草精外什么活物也没有。若是换了旁人来看,着实是有些过于冷清了,可他初化形时,因法力低微在春寒山很是受了一番妖灵精怪们的欺负,如今这方清净地,倒是让他松了一口气。



神殿灵气充裕,他就在院里那棵巨大的梧桐木下修炼,闲的无事就小心的在神殿走走逛逛,凭着感觉理了理随意堆放的古籍法器,还有那梧桐木下散落一地的白棋子儿,也被他一一拾起,放进了矮几上的棋盒里。



他时不时总会有些惶惶然,忧心自己这么做会冒犯了主人,​可想着神君临走前说的话,私心给叶修盖章了是位极好极好的神仙,抱着丝隐秘的快乐,又开始感念这场天赐的机缘。



天外无日月,乔一帆不知他现在所处的青龙殿在九重天外,只觉时间走的慢得很,在经历了两次昼与夜的更替后,叶修回来了。



【注:天外天一昼夜约等于九重天和凡间的半个月】



叶修出了趟门,寻来不少洗髓筑基的好东西,按理说龙族最是爱宝贝,可这位龙君偏是个留不住财的,活了万年这青龙殿里也只是自个儿炼的法器居多,难得有需要些奇珍异宝的时候,还得亲自四处搜寻。​



天外天威压太甚,凡生的小草这段时日是靠着神君留下的结界才安然无事,叶修手把手的教乔一帆褪去凡骨,又亲自指点他筑基修炼。



​又是一个昼夜过去,叶修睁开眼,才发现向来杂乱无章的青龙殿被收拾的井然有序,他哭笑不得,“你不必做这些的,我……”



没说完,看见乔一帆怯生生的​,做错事般委屈的眼神,叹气,“罢了,你要做就做吧,我这里也确实无趣。待你筑基后就不必成日呆在这青龙殿了,改日我带你四处逛逛去,四重天里有不少草木花果的仙灵,你可以同他们一道玩耍。”



这话在乔一帆听来却是要赶他走的意思了,他攥着衣角​的指节用力到泛白,半晌才鼓足了勇气,“我想跟着您,就留在这里。”



叶修知这小家伙会错了意,​又给他解释一番,乔一帆吃了定心丸,愈发努力的修炼起来。



……



“这些法器都是我闲来无事做着玩的,若感兴趣我改日教你使,书阁里的古籍可以随便看,你屋子后头的果子对你筑基颇有裨益,每次修炼前服用一枚可助你更好吸收灵气。”乔一帆还没筑基成功,叶修只能带着他在青龙殿内走走逛逛,



“多…多谢龙君。”



“别这么拘谨,我这没什么规矩。”​叶修拿了条青色的竹纹缎带朝他招手,“来,坐着,我给你把头发扎上。”




……



魏琛到青龙殿的时候,龙君正指挥着乔一帆煮火锅。



他一进门,见着干净整洁的大院子,还特地退出去看了看是不是自己走错了路。



直到听见自殿内传来的叶修的声音,“看什么呢老家伙。”



“啧啧啧。”魏琛提步进门,把手里的妖兽骨往声音的来处扔去,“怎么,你那便宜徒弟给你收拾的屋子?小家伙这段时日是不是跟西王母上佛祖那听法会去了,没看到你这老龙窝满地乱扔的法器,老夫还甚是不习惯。”



那一把妖兽骨在半空就被叶修施法截住,“知道我这干净就别瞎扔,收拾起来怪麻烦的。”



​魏琛飞到他身边坐下,啐他,“没良心的!大老远从北川给你弄来这东西,你倒好,老夫一进门就开始嫌东嫌西的。”



乔一帆从小厨房端着锅出来,​见到叶修身边多出来一人,那人一身墨蓝色长袍,看起来也好奇的打量着他,用手肘顶了顶叶修,“老叶,你这几万年都没点活物气的破地方,什么时候多了个端茶倒水的乖宝宝。”



​不知魏琛话里的哪个词逗乐了叶修,他低头笑了声,“是挺乖的个宝宝,我生出来的能不乖么!”



​“我呸!”魏琛笑骂他,“你就知道把老夫当傻子看,我倒要看看什么龙蛋里能生出这么一株小草娃娃。”



叶修看乔一帆有些无措的站在那,便伸手招呼他过去自己身边,​“不是亲生的这不也在我青龙殿养着了么,别把干爹不当爹啊。”




乔一帆腼腆的很,​见了魏琛刚准备行礼就被叶修制止了,“梧桐下那一地白子原是他上次来时下棋输于我,撒泼弄翻了的,本来打算让他这次来收拾,没想到你替他捡了。有来有往,不必给这老家伙见礼。”说罢牵着乔一帆的手往前走了两步,“这老貔貅是瑞兽,你站近些蹭蹭,招财。”




乔一帆走的近了,魏琛便开始细细打量​这株小草,瞧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,确实是株没什么特别的平凡精灵。心里这么想着,嘴上也没个把门儿的说了出来。



“别看了,谁都跟你似的,别的不行成天专挑宝贝捡,我乐意养这么个小娃娃,还非得人家是什么仙草灵果成的精?”



叶修见着乔一帆半天不说话,又拍拍他的肩道:“赶巧了,今天就让这老家伙给做个见证,小家伙刚成精不久,我虚长你几万岁,当个义父也不算占便宜。”说罢侧头征询小草精的意见,“小乔,你意下如何。”



乔一帆哪里会说不,小草精被这从天而降的惊喜砸的脑袋发晕,回过神来就要跪下,“多谢龙君!”声音因过于激动而微微发颤。




叶修拉住他,“还叫龙君?”



“父…父君!”​乔一帆涨红了脸,看着叶修搭在他手腕上的手,叶修五指修长指节分明,与他房内上好的白玉石一样的冷白色,青色的脉络就浅浅的藏在玉白的皮肤下,他发了好一会儿痴,被魏琛的笑惊醒。



“好吧,你带孩子,你倒是忘了自己还是个龙崽子的时候,全靠那张欺骗众神的脸才能好好活到这万余岁,你养这小家伙——”他本想说你会带什么孩子,说了一半的话被叶修兜头砸回来的妖兽骨打断,“火锅你吃不吃,不吃快走,儿子!赶人!”



“嘿,说你还不乐意了,当爹的人这点气量也没有……”魏琛老大不乐意,“你儿子还看着呢!”



被提到乔一帆安静的站在叶修身边,微笑不语。



他这株生在春寒山​却飘零无依的小草啊,从此就在这九重天外的青龙神殿里,找到了扎根的地方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